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2023海洋觀光文化季-漁樂藝遊去」 活動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4
  • 資料點閱次數:900

  2023海洋觀光文化季於21日在馬公市文澳菜市場旁廣場盛大舉行,活動吸引相當多人潮共襄盛舉,因應113年1月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特地結合馬公市公所政風室,在現場設攤宣導民眾加入查賄及反賄行列,在民眾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並具宣導效益。

  本署陳檢察長佳秀表示,明年初辦理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我們國家的發展,每個民眾都應慎重選賢與能,負起公民應盡的責任,因此透過各種多元方式辦理反賄宣導,以凝聚民眾反賄意識;並呼籲如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可以手機蒐證方式,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這次選舉檢舉獎金最高總額達新臺幣500萬至2,000萬元。

  為強化本縣民眾拒絕賄選決心,本署亦將深入本縣各社區、鄰里及學校傳達反賄選的重要性,期望以建立一個清靜明亮的選舉環境及廉潔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