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熱血反賄.大家作伙」 本署首創結合網路社群,號召民眾響應捐血,一同以熱血支持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1
  • 資料點閱次數:1605

  為紓解國內血荒,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行,本署於今(19)日結合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澎湖獅子會及澎科大師生等團體,假馬公捐血站舉辦「熱血反賄,大家作伙」的捐血暨反賄選宣導活動,並於活動前6日即透過網路社群進行宣傳,盼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號召鄉親踴躍挽起袖子做公益,並以熱血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共同宣揚反賄選的理念。

  本署表示,本次活動邀請在地店家做伙做愛心,凡符合捐血資格並完成捐血250cc者,即可獲得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魔豆小舖」所製作「平安龜」手工餅乾,和在地之「選哥鵝肉」、「草根果子」、「麗洋手作伴手禮」、「三多紅豆餅」、「御樂樂無國界料理」、「秘密共享空間瑜珈教室」及「療聊物理治療所」等7家店家贊助的商品禮券等補血好禮。同時,本署亦邀請店家以「嚴查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拒絕選舉賭盤、對抗假訊息」為宣導重點,合作拍攝反賄選宣導影片,結合澎湖在地擁有六千粉絲的美食旅遊IG粉絲專頁(penghu_eat)進行普及式宣導,此影片自1013日推出後,短短6天累積至今觸及人數已超過2000人次,以創新之模式,突破本署宣導之層面,使反賄選觀念更加深植民間。

  今日活動之捐血人潮盛況空前,除帶動民眾踴躍捐出自己的熱血外,現場民眾亦熱情響應反賄選活動,拿著「對抗假訊息」、「嚴查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拒絕選舉賭盤」的手牌合影,一同呼喊「熱血反賄,大家作伙」的口號。

  活動中,本署陳佳秀檢察長更是率先挽袖捐血,呼應民眾一同作伙熱血反賄,並表示由在地民眾的熱情響應,可以熱切的感受到大家對澎湖這片土地與人的熱愛之情,藉著本次捐血的實際活動,已傳達本署及鄉親反對賄選的堅定決心與高度共識。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如果有現金買票、招待觀光、餐會、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情形,請鄉親依「一接、二保、三打、四訴、五搞定」的要訣保存證據,並撥打檢舉電話、或透過本署網站、FBIG等提出檢舉,執法單位會提供安全、保密、便利的檢舉管道,請各位鄉親作伙來守護我們大家共同的自由民主,確保選舉的結果及國家的未來,是由大家一起不受任何外力干預所做出來的決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