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征風戰水」 反賄選宣導列車,跳島澎湖縣境最南七美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6
  • 資料點閱次數:953

  113年113日即將辦理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本署檢察長陳佳秀有鑑於澎湖各級偏遠離島眾多,為依最高檢邢檢察總長「把反賄選宣導工作做的透」之指示,使反賄選之觀念深入各偏遠離島,於1012日帶領同仁,頂著9級陣風不畏風浪前往澎湖縣最南端,同時也是澎湖最大、人口數最多的離島七美鄉,在1213日兩天馬不停蹄舉辦多場反賄選宣導,與七美鄉親、學子們及遊客面對面接觸,宣揚反賄選觀念,並赴望安分局七美分駐所、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七美派出所及七美航空站等單位,與同仁們進行查察賄選業務座談,有效提升社區反賄作為之深度及廣度,並展現本署查賄的決心與意志力。

  本次社區宣導時,本署亦結合七美分駐所及澎湖縣調查站共同辦理,活動中陳檢察長向近百位鄉親呼籲,於本次選舉,如發現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可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鄉親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鄉親們亦踴躍參與反賄選搶答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於七美國中及雙湖國小宣導時,陳檢察長不僅向學子們宣導反賄選之觀念,請他們要當個反賄選小尖兵,進而全家一起支持乾淨選舉。也以案例告訴學子們新興毒品及大麻之危害,呼籲大家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而染上毒品。此外針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案件,則提醒師生們不要輕易提供帳戶、身分證件,以免成為詐騙集團之免洗筷,遭受帳戶凍結、面臨刑罰、被害人求償等法律後果。

  為擴大宣導成效,陳檢察長在七美鄉知名之雙心石滬、大獅等風景區,進行反賄選快閃活動,向來自臺灣本島各地的觀光客們進行反賄選宣導,邀請大家一起拉起反賄選布條,高舉最高檢察署及本署之宣導海報,響應「大家相揪反賄選」之口號,展現一同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之決心。

  本署呼籲,本次選舉,關係國家的未來,不應讓金錢、暴力、賭盤、假訊息、境外勢力等因素介入,本署也將針對上開選舉不法嚴加查辦,請鄉親們勇於檢舉,共同維護選風之乾淨公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