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開幕 辦理反賄選及廉政法治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1
  • 資料點閱次數:1085

  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於今(21)日在國際廣場展區盛大開幕,吸引相當多人潮共襄盛舉,本署為因應1131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特地結合本次的開幕活動,由陳檢察長率領同仁在現場設攤宣導民眾加入查賄及反賄行列,以及宣揚廉政、法治教育與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等政策,在民眾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有趣,極富教育意義。

  本署陳檢察長佳秀表示,明年初辦理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整體發展,每個公民都應慎重選賢與能,負起公民應盡的責任,因此透過本署政風室與同仁及廉政志工在現場辦理反賄、反貪宣導,另外針對選舉期間檢舉境外資金介入與選舉賭盤等將提供優渥檢舉獎金納入宣導重點;並且鼓勵民眾能勇敢撥打0800-024-099反賄選專線及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本署亦將嚴格保密檢舉人身分,這次選舉檢舉獎金最高總額達新臺幣500萬至2,000萬元。

  透過本次宣導活動在民眾踴躍參與下,期待能共同創造本縣一個乾淨的選風及清廉家園,也如同本次開幕活動讓美麗耀眼的燈光照亮在每個民眾心中,建立一個清靜明亮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