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法律宣導列車前進澎科大校園 與大學學子相揪「反賄、反毒、反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1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為加強甫取得投票權之青年學子及其家人【檢舉賄選、拒絕賄選】之觀念,且避免青年學子及其家人們遭受毒品及詐騙犯罪之危害,特於20日親自前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校長黃有評與全校各科系代表近150位學生均到場並與陳檢察長一同手持宣導布條及立牌進行合影,充分展現青年學子的熱情及成為【反賄、反毒、反詐】校園守門員之決心。

  反賄選宣導時,陳檢察長播放最高檢察署函頒之「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進行開場,透過蔡部長及邢總長於影片中所宣導之觀念,再輔以案例解說,教導師生們「一機一袋、1000 萬、照相取證、指紋定罪」之檢舉賄選蒐證方式,並請師生們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賄選。陳檢察長進一步表示,除了檢舉賄選買票可以獲得檢舉獎金之外,針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等部分,也已修法通過核發檢舉獎金,請學子們不僅要內化反賄選之觀念,更要分享給家中之長輩,「大家相揪來反賄」。

  進行反毒宣導時,陳檢察長則告訴學子們「大麻」仍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列管之第二級毒品,施用大麻仍有相當之成癮風險,也會對身心造成危害,絕對不要輕易嘗試,要堅決跟毒品說「不」。

  針對目前層出不窮之詐騙案件,為避免師生們遭受詐騙成為被害人,或不慎 成為詐騙集團車手淪為被告,陳檢察長也以本署自製之「詐騙免洗筷是你嗎?」反詐騙懶人包影片,向師生們說明詐騙集團常用之手法,提醒師生們不要成為「詐騙免洗筷」,否則不僅要面臨刑責、也將遭受帳戶凍結,被害人求償等得不償失之嚴重後果。

  陳檢察長也與黃校長針對校園反賄選、反毒、反詐等法治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陳檢察長表示,為落實法務部柔性司法政策,本署將持續善用本署法律之專業,協助打造澎湖地區更優質的法治教育環境,未來校方如有法治教育課程之需求,都可向本署提出申請,本署將指派講師到校進行宣導,協助學子們建立法律觀念,保護自己及家人免於犯罪不法侵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