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騎跡、一起向前行】 本署帶領檢、警、調、廉、移反賄車隊參與自行車跨島嘉年華 呼籲大家相揪來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85

  為因應1131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本署除整合澎湖地區檢、警、調、政風、移民等單位凝聚共識,共同展開各項選舉查察佈建工作以外,也結合各單位辦理反賄選宣導,於今(17)日上午由本署檢察長陳佳秀帶領檢、警、調、廉、移等查賄團隊成員組成「反賄騎跡」車隊,參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之「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 活動,與熱情的自行車車友們一起為反賄選而騎、為國家自由民主而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吸引自行車車友們以慢遊方式領略澎湖海島獨特的海岸之美及人文地景,特辦理「2023澎湖自行車跨島嘉年華」 活動,總計吸引近 800 位來自全國各地及澎湖地區之自行車愛好者報名參加,活動盛況空前。本署特地結合此一活動,由陳檢察長於車隊出發前,上台向車友們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車友們共同加入反賄選的行列,一起打造優質的選舉環境,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如發現本次選舉有賄選、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的情資,可以手機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透過本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一旦所檢舉犯罪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依照所檢舉犯罪事實的不同,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500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請車友們一起來跟賄選說『不』。

  活動中,陳檢察長並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等一起為101K自行車挑戰組鳴槍出發,並在22K自行車休閒組親自帶領檢、警、調、廉、移等查緝伙伴組成之30人【反賄騎跡】車隊,與車友們一起浩浩蕩蕩向前出發,展現各單位及民眾齊心反賄之決心。

  對於完成賽程之車友們,本署也在現場設攤進行宣導,以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與他們進行一對一的互動,不僅加強反賄選宣導之深入程度,也展現地檢署柔性司法親民的面向,車友們表示在健身之餘,能夠參加反賄選車隊及有獎徵答活動,學習反賄選相關知識,活動寓教於樂,相當有意義。

  本次活動係澎湖地區之大型活動,參與活動之車友來自全國各地,並廣受媒體關注及報導,本署結合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相信可藉由媒體及民眾之聚焦,提升反賄選議題之能見度,並將宣導成效擴散至全國各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