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全民作作伙接力,澎檢反賄拚全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1
  • 資料點閱次數:360

  本署為深化社區民反賄意識及法治觀念,9日特與澎湖縣白沙體育會於白沙國中結合辦理「教育部體育署112年運動i臺灣計畫之公路異程接力賽」法治宣導活動,由本署觀護人室前往設攤辦理宣導,藉由有獎徵答及互動小遊戲等方式,拉進本署與民眾間的距離,活動現場有近上百位民眾及參賽者熱情參與。

  本次宣導藉由實際案例,讓民眾思考在何種情況之下可能觸犯賄選相關罪章,並在發現不法情事時,能立即與相關查緝單位聯繫,遏止犯罪情事擴大,檢舉賄選不僅能獲得高額獎金,其匿名性、快速性與便利性之通報管道,讓民眾在守護民主的同時,亦能保障自身權益並獲得豐富獎金。

  反賄如同接力賽,不僅需要各政府機關聯合建立完善之反賄機制,更需要普羅大眾齊力「接棒」,將反賄的意念植入到每一位「參賽者」的內心。大選將至,全民攜手合作、共同監督,需要各位民眾與本署接力拚到最後一刻,一同守護屬於臺灣人的民主勝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