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公高中師生相揪來「反賄、反毒、反詐」 本署陳檢察長赴馬公高中進行宣導,與學子們相見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5
  • 資料點閱次數:258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為建立青年學子及其家人【檢舉賄選、拒絕賄選】之觀念,且避免青年學子及其家人們遭受毒品及詐騙犯罪之危害,特於今(1)日親自前往國立馬公高級中學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校長石仲哲與全校逾1000位師生到場聆聽,用心學習相關法律觀念。宣導結束後,全校師生與陳檢察長一同手持宣導布條及立牌進行合影,充分展現青年學子的熱情及成為【反賄、反毒、反詐】法律尖兵之決心。

  反賄選宣導時,陳檢察長播放最高檢察署函頒之「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進行開場,透過蔡部長及邢總長於影片中所宣導之觀念,再輔以案例解說,教導師生們「一機一袋、1000萬、照相取證、指紋定罪」之檢舉賄選必中絕技,請師生們要牢記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以即時出檢舉,領取檢舉獎金。陳檢察長進一步表示,除了檢舉賄選買票可以獲得檢舉獎金之外,針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等部分,也立法通過一併核發檢舉獎金,請學子們不僅要內化反賄選之觀念,更要分享給家中之長輩,「大家相揪來反賄」,一起打造優質的選舉環境,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

  進行反毒宣導時,陳檢察長則以法務部反毒宣導影片,weiweiboy之「好奇能殺死一隻貓之新興毒品要小心」說明新興毒品之危害,也藉由「從心出發之一起反毒迎接幸福」影片,告訴學子們,「澎湖什麼都行、就是毒品不行」,因為惟有拒絕毒品、才能迎接幸福,迎接美好人生。

  針對目前層出不窮之詐騙案件,為避免師生們遭受詐騙成為被害人,或不慎成為詐騙集團車手淪為被告,陳檢察長也以本署自製之「詐騙免洗筷是你嗎?」反詐騙懶人包影片,向師生們說明詐騙集團常用之詐騙手法,提醒師生們不要受騙上當成為「詐騙免洗筷」,也說明詐騙集團之免洗筷不僅要面臨刑責、也將遭受帳戶凍結,被害人求償等不利之後果。

  陳檢察長也與石校長針對校園反毒、反詐等法治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陳檢察長表示,為落實法務部柔性司法政策,本署將持續善用本署法律之專業,協助打造澎湖地區更優質的法治教育環境,未來校方如有法治教育課程之需求,都可向本署提出申請,本署將指派講師到校進行宣導,與校長及老師們一同用心引導學子們,讓學子們建立法律觀念,得以保護自己及家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