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湖追風音樂節,本署反賄不脫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1
  • 資料點閱次數:296

  本署為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到來,不僅結合軍、警、調、廉政、移民等機關加強賄選查緝外,更深入澎湖地區全面推廣反賄選宣導,於19日追風音樂節開幕之夜,本署除針對傳統的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進行宣導之外,並將境外勢力、賭盤、假消息或AI深偽技術妨害選舉等議題納入宣導重點,鼓勵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情事時能即時蒐集證據,並提供給查緝單位偵辦,以遏止賄選不良風氣。

  鑒於網路通訊蓬勃發展,使用電子產品已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署於宣導活動中,利用QR Code的形式,推廣本署各類網路聯繫平台,諸如FacebookInstagram及反賄選檢舉專線等,強化彼此之間的聯繫,使民眾能及時提供相關情資,利於偵辦單位能第一時間掌握案件資訊,迅速處理。

  活動中,本署邀請民眾手舉反賄及反毒標語,一同齊聲宣誓吶喊口號,並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連結本署反毒反賄專區,以即時獲取第一手資訊。守護民主不僅是執法單位的責任,更需要全民一同參與,本署藉由各類活動與民眾拉近距離,深化反賄理念,並針對澎湖地區較為常見之賄選類型,以實例方式加強宣導,期待在全民共同努力之下,能建立公平且公正之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