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澎高查賄區域聯防機制動起來 本署檢察長率隊拜訪大高雄地區檢察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8
  • 資料點閱次數:307

  因應明年初總統、立委選舉即將舉行,本署查賄團隊正緊鑼密鼓進行整備。本署陳檢察長有感於澎湖居民旅居大高雄地區者人數眾多,二地工作、生活互動頻繁且緊密,並為落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所指示之「查賄區域策略聯防」機制,特於今(18)日率領本署蘇主任檢察官、魏書記官長、政風室胡主任,跨海拜會高雄地檢署洪信旭檢察長以及橋頭地檢署張春暉檢察長,一同商討查賄跨區域策略聯防相關事宜。

  陳檢察長此行先至高雄地檢署拜會。雄檢洪檢察長於會中表示,去年底甫結束之地方選舉,高雄地檢署即與本署保持暢通的聯繫管道,檢察官對於涉及二地之選舉不法案件合作無間,反賄宣導也是分進合擊,相信本次中央選舉亦可循此模式,維護澎湖地區純淨選風。陳檢察長接著前往橋頭地檢署拜會。由於橋檢張檢察長之前曾擔任本署檢察長,對於澎湖地區選風民情均瞭若指掌,對於共同打擊選舉不法情事表示全力支持,當場指定主任檢察官擔任澎湖地區策略聯防聯繫窗口,與本署接洽後續查賄與反賄合作事宜。

  此外,雄檢洪檢察長與橋檢張檢察長均慨然允諾指派具豐富查賄經驗之檢察官,於選前一周進駐澎湖地區支援,增強本署查賄戰力。另均同意協助在往返澎湖地區之機場、港埠碼頭之交通動線醒目處,一同張貼本署反賄選宣導海報與圖卡,將反賄理念觸及至澎湖旅高民眾。

  陳檢察長表示,去年澎湖地區五合一選舉,本署已遵照高雄高分檢之指示,妥善運用區域聯防機制,互相通報可疑不法情資,並成功偵辦旅高民眾接受資助返澎投票之案件,成績斐然。相信透過本次拜會,能更加深化本署與高雄、橋頭地檢署的查賄反賄合作夥伴關係,杜絕「離島選舉、決戰本島」之各類不法選舉犯行,全力維護澎湖地區選舉之公平、公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