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澎湖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臺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6
  • 資料點閱次數:166

  本署為達成政府「綠色能源轉型」的施政目標,排除不肖公務員、民意代表及黑道人物藉機勒索施工廠商,嚴重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特依臺灣高等檢察署指示,於今(16)日邀集台電澎湖區營業處、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及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海巡署澎湖查緝隊、澎湖縣政府政風處等機關,召開113年度澎湖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臺會議,強化行政及司法機關跨部門之聯繫作業。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淨零排放」及「環境永續」為國際趨勢,推動綠能產業發展是國內能源轉型的重大關鍵,發展綠色能源才能維持臺灣經濟的國際競爭力,但因綠能產業牽涉的利益龐大,遭不法犯罪者覬覦,過去幾年間衍生貪瀆、組織犯罪等不法案例,因此邀集警、調、廉政、海巡機關及主管、事業機關組成聯繫平臺小組,藉由平臺協調運作以有效迅速整合各單位,建立溝通無礙的聯繫管道,有效結合行政機關的專業能力,串連行政、司法資源,共同建立綿密而有效能的專業防制網絡。

  本次會議由台電澎湖區營業處及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就澎湖地區綠能產業的發展現況提出報告,並經各與會機關熱烈而充分的交流意見後,達成由與會各單位積極蒐報妨害綠能業發展犯罪情資,如發現疑涉綠能犯罪之情事,通報本署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及建立專責聯繫窗口,以利後續平臺協調聯繫等具體共識。

  本署呼籲為使綠能產業健全而永續發展,若民眾或廠商獲悉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相關犯罪之不法情資,請勇於提出檢舉,若因而查獲貪瀆犯罪,檢舉人最高可獲新臺幣1000萬元獎金,且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