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本署結合馬公國小校慶活動辦理反非法漁撈、反毒及廉政法治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267

  為推動「守護海洋、珍愛澎湖」及「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與校園誠信」以展現柔性司法風貌並建立優質公民素養,澎湖地檢署結合澎湖縣立馬公國小在今(4)日辦理「113學年度慶祝兒童節辦理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活動,由書記處於會場設攤辦理宣導活動,提升師生及社區民眾對於非法漁撈、海洋保育、反毒及廉政法治教育認知,宣導活動在師生們踴躍參與互動下,氣氛熱鬧有趣,並寓教於樂,將法治觀念札根校園。

  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漁業向為澎湖縣重要經濟命脈,但澎湖的海洋生態已因過度及非法漁撈,導致漁獲量減少及珍貴海洋物種之滅絕,不僅影響海洋生態永續也進而影響觀光產業之發展。本署為避免非法漁撈犯行,加速魚源枯竭,已由本署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農漁局、第八海巡隊、海洋志工等單位一同組成查緝非法漁撈小組平台,經由以往之強力執法,已對相關犯罪行為發揮嚇阻作用。但,海洋保育工作單靠檢、警等司法警察機關之查緝是不夠的,更需要大家建立海洋保育的觀念,並呼籲鄉親與本署一起「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今天的活動,本署工作人員藉由有獎徵答向師生及社區民眾進行反非法漁撈及海洋保育等觀念宣導,提醒大家,非法毒、電、炸魚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如果在3月29日到4月12日澎湖特有種章魚之禁採期非法採捕,也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孩子們也經由熱情參與活動,頭戴上馬糞海膽、澎湖特有種章魚、大法螺等海洋生物圖案的頭飾化身為可愛海洋生物,一起手持本署宣導立牌與工作人員合影,讓「珍愛澎湖、守護海洋」的種子在心中發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