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心路基金會「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 宣導反非法魚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8
  • 資料點閱次數:305

  為了提升轄區民眾法治觀念並推廣海洋漁業保護知識,特於23日結合澎湖縣樂朋家園心路基金會,在國際廣場舉辦了「好天天齊步走」愛心健走暨法治宣導活動,貼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展現柔性司法之成效,

    活動中,本署榮譽觀護人一同參與宣導活動,用有獎徵答的方式向民眾宣導法律知識,並強調漁業保護之重要性,內容涵蓋漁業環境保護、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性別平等觀念以及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等主題,現場吸引了近三百名民眾踴躍參加,透過趣味互動的問答方式,強化民眾對各項宣導主題的認識,使本次宣導活動不僅具有犯罪預防效果,也達到了寓教於樂的目的。

  本署檢察長陳佳秀特別強調,漁業是澎湖縣重要的經濟支柱,但過度及非法漁撈之行為,已使澎湖的海洋生態受到嚴重破壞,漁獲量減少並威脅珍貴海洋物種的生存,這不僅影響了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也對觀光產業造成了負面影響。為防止非法漁撈行為,澎檢已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農漁局、第八海巡隊、海洋志工等單位合作,成立打擊非法漁撈查緝小組,遏阻不法漁撈情事,但海洋保育除了依靠司法與行政機關的查緝以外,更需要大眾的共同參與。本署於本次活動特別針對海洋保護進行宣導,呼籲鄉親與本署共同攜手「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