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本署結合澎湖科大校慶活動辦理反非法漁撈及廉政法治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3
  • 資料點閱次數:347

  為推動「守護海洋、珍愛澎湖」及「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與校園誠信」以展現柔性司法風貌並建立優質公民素養,本署利用澎湖科技大學23日辦理校慶活動現場,由書記處及政風室同仁與廉政志工於會場設攤辦理宣導活動,宣導學生對於非法漁撈、海洋保育及廉政法治教育認知,在學生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有趣。

  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漁業向為澎湖縣重要經濟命脈,但澎湖的海洋生態已因過度非法漁撈,導致漁獲量減少及珍貴海洋物種之滅絕,不僅影響海洋生態永續也進而影響觀光產業之發展。本署在偵查犯罪外,更以防範犯罪,倡導柔性司法為目的,使學子及民眾能在知法守法的情境下,行為不逾矩,做事不違法,減少犯罪發生,冀由在大家的一起反非法漁撈、反貪腐,創造本縣一個乾淨的海洋環境及清廉家園。

  活動中藉由有獎徵答向科大學子及民眾進行反非法漁撈及海洋保育與廉政觀念宣導,並提醒非法毒、電、炸魚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如果在329日到412日澎湖特有種章魚之禁採期非法採捕,也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學子及民眾也熱情地手持本署法治宣導立牌及宣導布條與工作人員合影,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一起擔任「反非法漁撈、反毒、反詐、反貪」守門員,並將廉能的種子深植到校園,讓守護海洋及廉政種苗種植在本縣的各個角落,一起深耕、茁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