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5
  • 資料點閱次數:319

  為辦理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最高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及各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在今(25)日上午10時同步成立,辦理揭牌儀式,正式展開選舉查察工作。本署檢察長黃智勇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溫淑盈、澎湖縣調查站主任侯集仁、澎湖縣政府政風處科長胡文詩共同揭牌,以宣示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共同查察賄選、杜絕選舉暴力的決心。

  黃檢察長表示,今年11月即將舉行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係地檢署今年度最重要的指標工作,本署將遵照法務部擬定的選舉查察工作綱領,結合調查站、縣警局、政風處的力量,落實整備,及早部署,積極查辦賄選、幽靈人口、暴力滋事等案件。本署同時也會嚴查是否有境外資金介入這次的選舉、是否有境外勢力利用假訊息來干擾、影響選舉的結果。此外,選舉賭盤也是影響選舉勝負的因素之一,刑法修正後,已經有訂定網路賭博罪,本署也會嚴加防堵這樣的不法行為發生。

  黃檢察長進一步表示,本署有設置檢舉專線,如民眾發現有違反選罷法的行為,歡迎隨時透過各種管道來檢舉,一旦犯罪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法務部及本署將會提供高額的檢舉獎金。

  黃檢察長最後表示,在今天之前,查察賄選行動事實上就已經開始,但今天「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的揭牌,就是宣示小組開始展開查察行動,呼籲有意參選人及其支持者,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民眾若要檢舉賄選者,請撥打澎湖地檢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期待澎湖地區的民眾與本署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個優質的選舉環境,確保這次選舉能夠公正、乾淨、平和、順利地進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