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偵辦兩岸人蛇集團以維護國家安全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0
  • 資料點閱次數:736

  本署於昨日(9)上午,由檢察官陳建佑指揮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馬公分局、白沙分局以及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專勤隊、行政院海巡署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等單位,分別在臺灣彰化縣及澎湖縣等處,查獲以陳姓男子為首,以漁船走私從事非法仲介大陸籍女子偷渡至臺灣,進行賣淫之人蛇集團共5人,並當場搜扣疑似贓款現金新臺幣300萬元與犯罪工具之船舶1艘,全案由本署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偵辦。晚間經檢察官訊問及調查相關事證後,認陳姓、劉姓被告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3名被告則分別限制住居及責付。

  本案緣於民國1106月間,臺南永康分局在其轄內查獲一名大陸籍女子偷渡來臺,非法從事性交易,經追查並分析相關資料,發現該女子係透過澎湖地區之人蛇集團以漁船走私協助來臺,遂於同年10月跨海報請本署指揮偵辦,張春暉檢察長獲報後極為重視,遂指派檢察官陳建佑偵辦並組成專案小組,以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肅清該集團,經數月之調查分析,於11139日見時機成熟,遂指揮相關單位依法搜索、扣押、拘提。

  本署張檢察長表示,非法偷渡將衍生甚多問題,例如戶口的黑數、防疫的破口、來臺從事不法勾當等,甚或隱藏國安危機,本署絕不容許對岸或外籍人士來臺從事犯罪,亦會加強查緝走私管道,堅決查緝不法,以維護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