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公國小感恩玩遊會本署辦理校園誠信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9
  • 資料點閱次數:135

  澎湖縣立馬公國小在29日於校園活動中心辦理「111學年度慶祝兒童節辦理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本署為共襄盛舉此有意義活動,並建立師生對於反貪、防貪、反賄選、反毒、反霸凌及海洋保育、國土保育與修復式司法,特由地檢署書記處及政風室同仁,於會場設攤辦理廉政暨各項法治宣導活動,在師生踴躍參與互動下,宣導活動氣氛熱鬧有趣。

  本署檢察長黃智勇表示,為落實「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及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腐意識從小扎根教育的重視,本署不僅將廉政宣導對公務員及社區民眾實施外,更要從學生開始灌輸反貪腐的概念,以深耕及扎根校園宣導,有效的將廉潔意識及品德素養注入不同年齡層的大專校院生、國高中生、小學生等對象之心中。

  在宣導活動中,本署透過淺顯易懂的廉政及各項法治題目與現場學童進行互動,提升宣導之趣味性與教育性。現場並介紹我國的司法制度,讓學童了解司法的運作,樂意當個守法的司法小尖兵。此外,為關懷及善盡海洋保育觀念,在活動中向學童灌輸一同守護澎湖珍貴的海洋資源的重要性,本次活動經由學童熱烈的互動及參與,也讓法治教育向下札根,並引發學童對廉能反貪的共鳴,建立學童正確的廉潔誠信價值與理念。

回頁首